東莞36名民警被查處問責 廣東從源頭治理『涉黃』問題

2014-03-26

【中新社廣州3月25日電】 (索有為陳驥旻)記者從廣東省公安廳瞭解到,廣東省公安廳正提請省政府出台《廣東省按摩服務場所管理規定》,此舉或將更高效協調相關職能部門落實娛樂服務場所的日常監管,全面規範桑拿等按摩場所的管理。目前《規定》正在調研和起草過程中。

25日,廣東省公安廳就全省『掃黃』行動召開新聞發佈會,通報全省各地警方從2月10日展開娛樂場所涉黃問題專項整治活動的情況。據介紹,廣東省公安廳召開電視電話會議作出部署後,各地展開多輪地毯式清理整治,重點查處存在涉黃活動的歌舞娛樂、桑拿按摩、沐足休閑、美容美體和髮廊、出租屋等場所。

截至24日,全省取締違法違規場所208家,吊銷證照15家,停業整頓2925家,同時全省共破獲刑事案件445宗,打掉涉黃團夥62個,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865人。

『經過一個多月的大力打擊整治,全省社會面上的涉黃活動明顯減少,但是仍有一些場所和不法分子在頂風從事涉黃活動。』廣東省公安廳治安局鄭澤輝局長表示,『在打擊整治涉黃問題專項行動第二階段,將嚴查漏洞和死角,從源頭上治理涉黃活動。』

此外,針對央視曝光的11家場所存在嚴重涉黃問題,廣東省公安廳專門成立責任倒查組,對東莞市掃黃工作中玩忽職守,對掃黃工作不力的負責人進行問責。對此,廣東省公安廳紀委副書記李仲華表示,東莞市公安機關共有36名民警被立案查處和問責處理,仍有涉案民警還在調查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