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太經合旅遊部長會議開支預算七千五百萬

2014-07-09

【本報訊】亞太經合組織旅遊部長會議及旅遊工作組會議將於九月在本澳舉行,預計與會嘉賓有五百多人,是次預算開支為七千五百萬澳門元。部長會議澳門籌組委員會秘書長譚俊榮表示,不擔心抗爭行動影響會議的進行,他又說:「市民或記者朋友有權利進行一些活動,但是,他們必須要守法。」

由國家旅遊局主辦,澳門特區政府承辦,第八屆亞太經濟合作組織 (APEC,簡稱亞太經合組織) 旅遊部長會議及第四十五次旅遊工作組會議將於九月八日至十四日在澳門舉行。主會場設在澳門東亞運動會體育館國際會議中心。特區政府舉辦本次會議的預算開支為七千五百萬澳門元。

將有來自亞太經合組織二十一個經濟體的旅遊部長或部長代表,亞太經合組織秘書處以及東盟秘書處 (ASEAN)、世界旅遊組織 (UNWTO)、亞太旅遊協會 (PATA) 等十個國際組織的代表來澳門參加會議,預計與會嘉賓有五百多人。

本屆亞太經合組織旅遊部長會議的主題是「開創亞太旅遊合作與發展新未來」。在這個主題之下,與會者將圍繞多個議題進行交流和討論,內容包括:亞太區域旅遊市場一體化,推動旅遊產業轉型和增長,利用現代科技促進智慧旅遊等。會議最後並會討論通過《澳門宣言》。

譚俊榮:不擔心抗爭行動影響會議

原本,香港也承辦了亞太經合組織財政部長會議,然而,中央政府突然把會議地點改到北京,有指這決定與佔領中環等抗爭行動有關。亞太經合組織旅遊部長會議澳門籌組委員會秘書長譚俊榮表示,不擔心抗爭行動影響部長會議,因為,本澳是法治的地方。

「新聞自由、言論自由是我們的核心價值。澳門是自由的地方。當然,市民或記者朋友有權利進行一些活動,但是,他們必須要守法。」譚俊榮表示,到時的安保工作「一定做到最好」,若有不守法的人士,相關部門定會「依法辦事」。治安警察局和司法警察局是「很能幹」的,所以,本澳不需任何外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