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獄為在囚人辦結業禮

2014-07-12

【特訊】澳門監獄於昨日在男子囚倉區內,為在囚人舉辦2013至2014年度初中暨小學回歸教育課程的結業禮。為讓在囚人可善用獄中的時間,學習到不同的知識及技能,創造重返社會更多的有利條件。獄方與教育暨青年局自93年起,一直於獄中為在囚人舉辦回歸教育課程,本年度報讀課程的在囚人共172人。

本年度共有73名在囚人報讀小學回歸教育課程,99人報讀初中回歸教育課程,而當中18人獲得成績優異及勤學獎。結業禮上,先由嘉賓致辭,勉勵在囚人須堅持信念,努力學習;接著頒發成績優異及勤學獎;最後由在囚人獻唱歌曲“今日”,以及用英語作道謝演說,感謝老師們的悉心教導及嘉賓到來的支持。出席本年度結業禮的嘉賓包括澳門監獄監務事務廳吳銳安廳長、社會援助、教育及培訓處何少薇處長、教育暨青年局代表黃懿蓮學校督導協調員、高美士中葡中學梁祐澄校長、楊詠詩副校長、以及何東中葡小學何艷華校長、陳燕芬副校長等。

澳門監獄一直致力於協助在囚人重返社會的工作,並持續為他們提供教育及培訓的機會,包括學校教育、職業培訓、各類專業證書課程、興趣班、文娛康樂活動、小組講座及工作坊等,鼓勵他們於獄中自我增值,或學習一技之長,為日後重返作好準備。然而,在囚人能否成功重投社會,單憑監獄的力量是不足夠的,必須要得到大眾的支持,因此,獄方持續舉辦不同類型的活動,包括一年一度的在囚人春節聯歡會、手工藝品展銷會、以及義工在囚人關愛社會活動等,以喚起社會各界對在囚人的關注及支持。而於本月18日至19日,監獄將假綜藝館主前廳舉辦「2014年在囚人士手工藝品展銷會」,屆時將展出數千件由在囚人精心製作的手工藝品,展示他們的才藝以及於獄中努力學習的成果,冀市民能踴躍到場參與,給予他們鼓勵與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