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光影表演民意調查展開

2014-08-14

【特訊】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旅遊局展開 「影.像.澳門」光影表演的民意調查工作,收集市民、商戶及旅客的意見,作為旅遊局未來增加相關旅遊產品的參考。

旅遊局致力推動「社區旅遊計劃」,努力構思更多旅遊產品,以增加各區的吸引力,冀分流旅客到不同區域遊歷。

旅遊局於2013年推出《論區行賞》首四條步行路線,並不斷豐富沿線的旅遊產品,而 「影.像.澳門」光影表演是考慮加插的元素之一。為了解市民、商戶及旅客對光影表演的認知度、支持度及影響等,旅遊局於8月13日至9月20日分階段進行街區問卷調查及網上問卷調查。

街區問卷調查於8月13日起進行,望德聖母堂及清平戲院原址附近為是次調查的範圍,工作人員將在區內訪問市民、商戶及旅客,歡迎大家參與調查,積極發表意見。

網上問卷調查於8月20至9月20日進行,在此期間,市民、商戶及旅客可以登入旅遊局網頁:http://industry.macautourism.gov.mo填寫問卷(中/葡/英文)。網上問卷的內容包括:市民、商戶及旅客對光影活動的認知度、支持度、影響以及市民的補充意見和建議等。

在完成相關民調工作後,旅遊局將撰寫報告書,作為未來訂定相關政策的參考。同時,也將視乎民調的結果,考慮是否於其他地點安排光影表演。

澳門漁人碼頭是《論區行賞》- 藝文探索之旅的景點之一,旅遊局以漁人碼頭作試點,於4月率先推出為期15天的 「影.像.澳門「 光影表演,入場觀眾的反應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