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停車場月票 會平衡各方利益和市民訴求

2015-05-20

【特訊】據澳門電台消息:交通事務局運輸管理處代處長莫垂道重申,處於繁忙區域的 11個公共停車場未來會調升和分時段收費,未來整體思路和政策亦會取消月票,但如何和何時實行需要平衡各方利益和市民訴求。

栢湖停車場未來 6年的管理及經營開標,共有 10間公司遞交標書。莫垂道表示,在未頒布栢湖停車場新營運規章前,栢湖會維持現行收費。

另外,交通事務局有負責運輸管理的主管級官員被揭發涉嫌受賄。莫垂道表示,事件發生後已檢視和調整公共停車場開標程序和管理,例如運輸管理處不再稽查停車場,維修工作亦會分給工程處或設備處處理等,避免出現由 1個人話事或有問題時較難被揭發。

十間公司參與“南灣(栢湖)停車場之管理及經營”競投

【特訊】交通事務局昨就南灣(栢湖)停車場之管理及經營公開競投開標,共收到10份標書。參與競投的公司就現有收費段所提出的回報率,介乎54%至75.9%;而就其餘三個收費段所提出的回報率則介乎66%至96.7%不等。

南灣(栢湖)停車場之管理及經營公開競投昨上午9時30分假交通事務局多功能廳開標,共有10間公司參與競投,其中5間公司被接納,2間公司不被接納,3間公司被有條件接納。被有條件接納的公司須於本月20日(周三)下午4時30分前補交文件,並於同日(20日)下午5時在馬交石炮台馬路33號交通事務局多功能室重開開標會議,就投標人所補交的文件作出處理。被接納及被有條件接納的8間公司,在現有收費段上,提出的回報金介乎54%至75.9%不等;餘下三個收費段所提出的回報率則介乎66%至96.7%不等。

南灣(栢湖)停車場是一個由位於南灣E區區華利前地中央部分之地底建築物構成的公眾停車場。該停車場共有840個泊車位,包括644個輕型汽車泊車位、196個重型及輕型摩托車泊車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