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司晤公務員團體聽意見

2015-05-20

【特訊】行政法務司司長陳海帆早前與惠程勇會長、葉炳權副會長率領的澳門公共行政管理學會代表會面(見圖),聽取對公務人員管理和行政改革等方面的意見。

陳司長歡迎澳門公共行政管理學會一行到訪,並肯定該會長期以來對推動公務人員團結和促進交流方面所發揮的作用。會員中不乏高學歷的專業人士,期望日後該會繼續作為政府與公務人員之間的溝通橋樑,積極向政府建言獻策。

惠會長簡單介紹了學會的發展情況,並表示本澳的經濟發展進入新的勢態,行政及法務範疇必須迅速回應,與時俱進,才能回應市民愈來愈高的施政要求。他支持陳司長提出的在配合國家政策和特區打造“一個中心、一個平台”定位的前提下,以精兵簡政作為公共行政改革主線的新思維。隨後各與會代表也先後就公共行政改革、公務人員職程制度、公務人員培訓等問題積極發表意見。

陳司長感謝該會結合了實務經驗及專業知識所提出的寶貴意見和建議,認為對促進公共行政改革起著重要的參考作用。她強調特區政府一直關注現行公職制度存在的問題,將按輕重緩急逐步檢討修訂,同時透過部門重整、行政程序簡化、提升公務人員素質等措施積極落實精兵簡政的施政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