籲柯文哲停政治操作 郝龍斌憂台北競爭力降

2015-06-26

【香港中通社6月25日電】台北消息:前台北市長郝龍斌25日在臉書(facebook)發文指出,看到媒體一篇「數字看柯P(柯文哲)施政」,他不知道臉書按讚次數、特支費用法、開會的次數或市長送輓聯數,是不是市民想要看到的「政績」,但他很清楚,這些數字與城市進步的關聯性甚小。

郝龍斌對台北市最近的一些變化,提出3個憂心。

郝龍斌說,過去幾年媒體的調查中,台北市的經濟與就業、教育、環保、醫療與衛生、地方財政等幾大面向,連續幾年都是台灣之冠,也持續是台灣最具競爭力城市;然而最近的調查,這些指標幾乎都退步了。這是他的第一個憂心。

其次,郝龍斌表示,台北市政府是他共事過最優秀的團隊,但這半年來聽到很多市政府中高階優秀的同仁提前退休或請調離開,這些重要人才資產流失,除讓他感到不捨,更感到憂心。

郝龍斌說,這半年來,台北市長柯文哲對五大案的操弄,已造成寒蟬效應,重創民間企業參與公共建設的意願,萬華青年段公營住宅的3次流標,只是其中一例。

郝龍斌指出,他也是台北市民,跟大家一樣對台北市的進步充滿期待;真心希望未來的3年半,柯文哲能停止政治操作,專心市政,交出一張真正跟市民及城市進步有關的施政成績單。

朱立倫稱洪秀柱學歷是真的

【香港中通社6月25日電】台北消息:中國國民黨主席朱立倫25日表示,全力支持台灣「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她的學歷是真的,也說明得很清楚。

洪秀柱的學歷風波延續,朱立倫25日出席市政行程時,媒體問到,有質疑聲浪將「黑手指向黨內」,包括朱立倫本人。朱立倫反問,「有可能嗎?」

朱立倫說,全力支持洪秀柱,她的學歷是真的,也說明得很清楚,社會不需要散布這麼多空穴來風與謠言。

對於黨內傳出有「拱朱」的聲浪,朱立倫呼籲黨員應該有黨無我,秉持團結之心為未來努力,互相包容、共同努力。關於洪秀柱是否訪美,媒體問到,馬英九24日談到,他選「總統」前並沒有去美國訪問,是否馬英九與朱立倫的意見不一? 朱立倫說,大家的意見都是一致的,訪美最後還是尊重候選人,馬英九辦公室與黨中央都會給候選人建議,最後尊重候選人各方面戰略上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