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聯冀郊野步行促親子關係

2015-07-16

【特訊】由婦女聯合總會主辦、婦聯托兒所及婦聯托兒所家長會協辦,體育發展局贊助的「2015親子郊野大步行」於日前假黑沙水庫舉行,當天下午並舉辦相關分享會,吸引逾400個家庭參與。主辦單位希望透過活動讓家長及子女共同參與戶外運動,學習愛護大自然,增強身體素質,推廣保育環境的信息,促進親子關係,構建健康友愛和諧的社區。

郊野大步行環山步行活動於當天上午十時黑沙水庫郊野公園舉行,吸引逾400個家庭、超過1500人參與,並於中午十二時假萬豪軒舉辦了「2015親親大自然分享會」。婦聯托兒所家長會會長吳衛堅表示該會多年來舉辦不同形式親子活動,促進親子關係。希望藉著今次活動讓家長與小朋友在享受陽光和新鮮空氣同時,有更多機會一起親近及認識大自然,有助培養小朋友保護環境、珍惜資源的公民意識。

另外,婦聯總會副理事長黃潔貞在分享會上表示,步行有助孩子親身感受自然,令孩子們「寓學習於娛樂」,增強身心素質。並指出該會一直關注兒童教育問題,對當局早前提出新學年的幼兒教育改革的方針,表示認同及支持。但現時有些學校的幼兒教育仍採用分科教學,課程目標偏重知識,以教師講授為主。家長較難了解整個教育改革的方向及內容,未能作出配合,整個的教育改革將會很難推行。建議當局在新學年要多向家長加強宣傳,盡快對外交代改革的具體內容,讓家長了解和接納課程改革的意義,促使家長更新觀念,令孩子在快樂的氣氛中學習。

分享會上,主辦單位除現場組織嘉賓及參與家庭分享外,還安排小朋友節目表演,讓家長及子女共同渡過美好的親子時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