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算加碼至二千八百萬 新年花車巡遊匯演初三初六上演

2016-01-15

【本報訊】旅遊局今年續於新春期間舉辦包括花車巡遊匯演的大型戶外賀歲活動。為進一步優化、完善項目,預算增撥至二千八百萬元。當局期望兩晚活動能吸引近十萬觀眾。

旅遊局昨舉辦發布會,介紹「福星澳遊耀新歲 猴年花車巡遊匯演」的大型戶外賀歲活動,內容包括花車巡遊、千人匯演、煙花表演及花車展覽等,總預算為二千八百萬元,較去年增加五百萬元,加幅達兩成一。

局長文綺華說,預算增加是在過去基礎上更完善活動,主要是基建方面,包括增加逾千個觀眾席、花車開幕式門樓更大,並加入3D光影表演、新增微信遊戲,以及表演和工作人員增加等,冀能讓到場觀大眾可感受到相關優化和更新,帶來更特別體驗。

十四花車逾一千三百人表演

今年花車巡遊續分於年初三(二月十日)和年初六(二月十三日)舉行,將以齊天大聖匯合眾仙來澳度歲為故事背景,將有十四部花車、廿八個本地團體及來自中國、香港、韓國、日本、馬來西亞、泰國、葡萄牙、西班牙、美國九個外來表演團體參與,表演者逾一千三百人,另有四百多名工作人員及近七百名義工。

當中重頭戲的年初三的花車巡遊,將因應新噪音法提前於七時半於科學館前地舉行,壓軸為煙花演出。全程會透過電視及設於議事亭前地等九個地點的屏幕現場直播,冀與市民及旅客歡度新歲,將春節熱鬧氣氛延至全城。

參與巡遊的十四部花車將於二月十至十三日及二月十三至二十一日期間,先後在西灣湖廣場及塔石廣場展出。當局也於二月一日推出以尋找賀歲金猴為主題的微信有獎互動遊戲,吸引旅客來澳度歲之餘遊歷論區行賞步行路線。

評估去年兩晚花車巡遊有九萬觀眾

今年旅局改委託易研方案而非再由旅遊學院做花車巡遊匯演成效評估調查。文局解釋,這是經投標揀選的結果,而非刻意轉變。她透露,去年旅院評估兩晚活動有約九萬觀眾,今年在活動優化和加強宣傳下,希望能有近十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