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奪第十三屆中國會經國際合作論壇主辦權

2016-01-15

【特訊】由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CCPIT)、國際展覽業協會(UFI)、國際展覽和項目協會(IAEE)、獨立組展商協會(SISO)主辦之“第十二屆中國會展經濟國際合作論壇”(CEFCO 2016)於1月13-15日在寧夏銀川舉行。

論壇旨在為中外會展業搭建廣泛交流與合作的平台,今年吸引超過600名來自海內外的會展業精英、學者及政府官員匯聚,由規模及參會人數計算,CEFCO目前已成為全球第三大專業展覽論壇。

為加強澳門與海外會展業界之交流與合作,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組織本澳會展業界代表及邀請中聯辦經濟部寇明副部長擔任代表團顧問一行11人赴銀川參會。在13日的開幕式上,大會宣佈澳門奪得“第十三屆中國會展經濟國際合作論壇”(CEFCO 2017)的主辦權,這將會是CEFCO首次在內地以外地區舉辦,並熱烈歡迎與會嘉賓屆時蒞澳參會。貿促局劉關華執行委員及李藻森高級經理應邀出席論壇並擔任演講嘉賓,分別與來自中國內地、美國、德國及台灣地區之會展專家圍繞主題“新興市場的會展新機遇”及“會展與城市共成長”,探討在全球新的經濟形態下會展業在新興市場的新機遇和發展方向。

貿促局於論壇期間舉辦澳門會展優勢推介午宴,劉關華執行委員在午宴上向超過500名與會嘉賓致辭,並熱烈歡迎與會嘉賓蒞澳參加CEFCO 2017。同時,劉委員向與會者分享了澳門會展業在新興市場中的競爭優勢,並藉此宣傳推廣澳門會展的環境及設施,以及貿促局會展競投及支援“一站式”服務。

論壇期間貿促局劉關華執行委員在澳門中聯辦經濟部寇明副部長陪同下拜會中國貿促會王錦珍副會長,進一步落實CEFCO 2017在澳門舉辦的有關安排,以及討論內地與澳門會展業未來的合作。是次代表團成員還包括:澳門廣告商會畢志健理事長、澳門會議展覽業協會游淑德副理事長、澳門展貿協會鄧敏華秘書長、中聯辦經濟部宮幼鷹處長及馬健助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