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灣區婦女發展論壇週六舉行

9+2城市婦女組織簽合作宣言

2018-11-09

【特訊】由澳門婦女聯合總會主辦的“改革開放40周年暨粵港澳大灣區婦女發展論壇”,將於11月10日下午三時正假澳門旅遊塔四樓舉行。是次論壇以“巾幗共贏新時代”作為主題,聚焦如何積極發揮大灣區婦女組織的優勢和作用,攜手參與和助力國家“粵港澳大灣區”建設。

是次論壇邀請了廣州市婦女聯合會、深圳市婦女聯合會、珠海市婦女聯合會、佛山市婦女聯合會、惠州市婦女聯合會、東莞市婦女聯合會、中山市婦女聯合會、江門市婦女聯合會、肇慶市婦女聯合會、香港各界婦女聯合協進會和澳門婦女聯合總會,來自大灣區婦女組織的領袖就相關領域議題分享真知灼見,以及邀請社會各界人士,婦女團體代表及婦女工作者一同參加,為大灣區婦女組織參與“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出謀獻策。其中“9+2”城市婦女組織代表將簽署《粵港澳大灣區婦女合作宣言》,攜手肩負起建設大灣區之重要使命,發揮巾幗力量,綻放巾幗風采。

論壇將就大灣區婦女組織如何助力國家“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圍繞四個專題討論和交流,包括“改革開放40周年國家發展成就”、“粵港澳婦女組織協同發展的成功經驗”、“婦女組織如何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以及“積極參與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推助融合‘9+2’城市的婦女組織”,期望搭建交流探討的平臺,共商婦女事業創新發展,進一步深化大灣區“9+2”城市的婦女組織領域交流,豐富灣區婦女組織合作內涵,為促進灣區以及國家人民的福祉,匯聚婦女的智慧和力量,貢獻女性的“她力量”,共建共譜灣區巾幗壯麗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