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屆澳門國際影展下月舉行

文綺華:雙方有意願未來續合作

2018-11-09

旅遊局局長、影展籌委會主席文綺華

第三屆澳門國際影展暨頒獎禮的記者會舉行。

旅遊局擬與作文化協會合辦影展三年約將結束,雙方擬繼續合作下去。圖左起為協會會長周焯華、局長文綺華和今屆影展明星大使郭富城。

【本報訊】由旅遊局與澳門影視製作文化協會主辦的第三屆澳門國際影展暨頒獎典禮,將於下月八至十四日舉行。局長兼影展籌委會主席文綺華透露,因應三年合作到期,雙方已有溝通,並均有意願繼續合作下去,未來會正式簽約落實。

影展昨假旅遊塔舉行記者會,文綺華致辭表示,她們加倍用心力炮製今屆影展,不斷聽取各方意見,靈活調整節目內容以及精心挑選影片,冀把它搭建成一個跨國界、跨世代的中西文化交匯平台,並致力在國際電影業界打響名堂。

今屆是旅遊局與影視製作文化協會「三年約」的最後一屆。對於未來有何安排,文綺華坦言:「其實依家都已經係傾咗假啦!」雙方都有意願繼續合作下去,不過當前還是先辦好今屆影展,之後再作安排,有消息會再適時公布。

當年該毋須招標的「公私合作」曾遭非議,被問到之後是否也「直接」安排簽約,文綺華未有交代清楚,只謂不會是「直接」的,一定要經一些行政程序和手續,雙方也還要磋商未來合作模式等,才會有正式意向書。

至於今屆影展預算則沿用「公私合作」各負各開支。文局指,今年總預算為五千五百萬元,當中政府會投入二千萬元,與往年一樣,而其餘三千五百萬元則由協會方面負責,包括找贊助商或自行出資等。

今年影展續除競賽單元、銀幕盛會、十面埋伏、環球影展全覽、導演視覺、特別展映、闔家歡賞等不同單元外,又新增競賽項目「新華語映像」,加上《澳門影像新勢力》,合共呈現五十二部中西電影和十四部本地作品。

影展藝術總監麥克.古瑞吉強調,選片是精挑細選,陣容令人十分興奮。當中多部電影將於文化中心、旅遊塔心及戀愛電影館放映,將於今起經澳門售票網發售,而影展期間亦可現場購票。

今年明星大使有奧斯卡及金球影帝尼古拉斯•基治、亞洲影帝郭富城及韓國新星林允兒擔任。另由尼古拉斯.基治主講的「大師班」及「與姚晨對談」活動亦於明起接受報名。影展詳情在其官網(www.iffamacao.com)有所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