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安司回應臨時倉查詢

2018-11-09

【特訊】就近日有媒體向保安司司長辦公室查詢本澳臨時危險品儲存倉跟進情況,保安司司長辦公室現作出以下回應:

特區政府高度重視並一直致力解決本澳危險品散落各區所引致的安全問題,為此計劃透過設立臨時倉庫,成立專業的管理團隊,對危險品實行集中有效管理,以確保公眾安全。為進一步提高政府完善危險品管理工作的透明度,早前保安當局亦遵照行政長官的指示,就有關計劃向本澳主要社團和部分居民代表進行了解說,聽取反饋意見,旨在讓更多居民對此有所瞭解。

就部分居民當時表達了其對臨時危險品儲存倉土地選址周邊安全環境的憂慮,以及有化學工程師建議先就此進行環境影響評估以保安全,行政長官經充分考慮有關意見以及保安司司長的建議,於2018年8月24日決定了將聯生海濱路附近(西堤馬路)及蓮花海濱大馬路兩個臨時危險品儲存倉建設規劃交由工務部門進行環評,以確保有關規劃能夠最大程度保障居民的生命和財產安全。相關內容同日亦透過政府發言人辦公室發出新聞稿予以公佈。

有關環評工作仍在進行中,倘保安當局獲悉相關結果,將與其他相關政府部門,共同就臨時或永久儲存倉建設事宜,適時作出必要的跟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