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廚神」暨美食文化書法展圓滿舉行

2018-11-12

「少年廚神」暨美食文化書法展圓滿舉行

【特訊】由澳門青少年教育促進會主辦的第三屆「少年廚神」澳門青少年親子廚藝大賽暨美食文化書法展昨(11)日於萬豪軒成功舉辦,中學組東南中學及小學組化地瑪聖母女子學校分別奪得第三屆「少年廚神」稱號。同時,美食文化書法展亦於當天下午開幕,展覽以「美食文化」為主題,展出了來自澳門青少年學生的50幅優秀書法作品及多位澳門知名書畫家的作品。

第三屆「少年廚神」澳門青少年親子廚藝大賽的總決賽題目為「創意菜:花式意大利麵」,經過緊張有趣的比賽,各支隊伍配合默契、發揮創意巧思,最終東南中學和化地瑪聖母女子學校分別奪得了中小學組冠軍,成為今年「少年廚神」;勞工子弟學校(中學部)和東南小學獲得亞軍,鏡平中學和嶺南小學獲得季軍。此外濠江中學、嶺南中學、新華學校、澳門大學附屬應用學校、澳門三育中學、濠江中學附屬小學則分別獲得中小學組優異獎。

據悉,第三屆「少年廚神」10月份啟動以來,收到眾多澳門中小學校師生、家長的報名以及六百多份學生書法作品投稿。最後有60名師生及家長代表所屬的12間中小學校進入現場廚藝比賽環節,爭奪第三屆「少年廚神」稱號。同時進行的「青少年美食文化書法展」則有50副優秀學生作品從甄選中脫穎而出,連同部分澳門知名書畫家作品亮相,由11日起進行為期一周的展覽。此外主辦方為讓市民可以更加方便地欣賞到這些優秀書法作品,在公眾號「學園澳門」亦同步開啟「線上書法作品展覽」及「最受歡迎作品」評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