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着你走』攝影作品分享會

冀喚起社會對無障礙設施關注

2018-11-12

【特訊】澳門文創藝術志願者協會,2018年“友善社會計劃─愛在視障人士的天空”系列活動順利完成,是次活動從策劃、籌備及執行均由志願者包辦,據主辦方介紹該活動由六月到十一月開展,由認識視障人士、與視障人士“聊天”溝通交流,尋找出行拍攝路線,到組織志願者陪同視障人士拍攝屬於他(她)的照片,製作成品發佈“陪着你走”攝影作品分享會,前後歷經了近五個多月的時間。

文創藝術志協理事長程嘉雯表示,助人自助互相幫助,贈人玫瑰手留餘香,要真正了解他們生活上遇到什麼不便或者困難,陪他們出去走一走、觀察一下,才能夠體會、知道、明白到那些是看上去簡單而又困難的。期望透過活動,讓更多人了解視障人士的世界及日常生活,從而喚起社會對無障礙設施的關注及視障人士的平等權利,從活動過程中收集一些資訊、照片,以反映視障人士在生活中面對的困境,從而讓無障礙走向更完善。

分享會上除展出了視障人士拍攝的作品外,更邀請到視障人士、活動攝影師梁舜堯(Antonio)、參與活動的志願者上台分享視障人士所面對的困難及是次活動感想,大會冀藉著視障人士及參與活動者的親身分享,可以更直接,使視障人士的平等權利以及無障礙走向更完善。活動更請來由視障人士組成的樂隊Focus及星級志願者MFM一齊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