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否參選台北市長? 蔣萬安:臨時會後思考

2018-01-06

【香港中通社1月5日電】台北消息:被視為中國國民黨2018年台北市長人選大黑馬的黨籍立委蔣萬安,外傳不會角逐下會期“立法院”黨團幹部,被外界解讀是為了替台北市長選舉保留空間。對此,蔣萬安5日表示,這都是過度聯想,不過,他也說,會在臨時會後仔細思考,如果有決定,一定會跟社會報告。

國民黨“立院”黨團5日一早召開黨團大會,外界關注蔣萬安並沒有登記角逐下一會期的黨團幹部,因此聯想他是為了替台北市長選舉保留空間。對此,蔣萬安表示,下會期本來就沒有規劃擔任黨團幹部,眼前最重要的就是全力備戰臨時會,要幫助國民黨團對抗這麼鴨霸的執政黨,國民黨一定要做好監督工作。

至於面對媒體一再追問,是否會評估、考慮投入年底選舉?蔣萬安則表示,他會利用臨時會結束的時候,仔細靜下心來思考;若有一個決定,當然會跟大家說明。但他也強調,眼前最重要的是臨時會的重大議案,不管在哪個崗位,把角色扮演好最重要,目前他身為立委,就把立委角色扮演好,這也是選民對他的期待。

另外,由於國民黨中央規劃在1月中擴大舉辦蔣經國逝世30周年紀念活動,身為蔣經國孫子的蔣萬安態度也引發關注。蔣萬安表示,他知道黨中央規劃一系列的活動,但因為“立法院”接下來要開將近一個月的臨時會,而地方行程很多也已排定,他將視行程決定,如果時間允許就會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