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志強建議馬英九 發起『反台獨大聯盟』

2018-01-12

【香港中通社1月11日電】台北消息:台灣“總統府”前副秘書長羅智強11日建議,由馬英九出面號召組成“反台獨大聯盟”,對抗民進黨,馬英九辦公室隨後回應,無法評論。

《中國時報》11日刊登社論指出,台灣目前形勢實已危如累卵,除了內部爭議如野火燎原,更可怕的是兩岸關係走向失控,欲帶領台灣渡此大劫,只剩一條路,就是所有反“台獨”力量合組大聯盟,共同制衡錯誤的兩岸政策,讓大陸對台灣維繫和平發展的民間力量維持信心,而國民黨必須從責任面去建立使命感,承擔救兩岸、救台灣的大任。

羅智強在臉書(facebook)轉發該則社論並評論,兩岸關係再如此崩滑,將走到不可復的災難之境,已不是一黨之勝負而已。國民黨一直有一個極大的共識,那就是“反台獨”,而這個極大共識,也一直是台灣的多數民意。那麼,為什麼藍營內部不放下糾葛,團結起來,號召“反台獨大聯盟”?

羅智強並具體建議,請馬英九出面號召發起“反台獨大聯盟”,對內召集馬英九卸任主席後的三位黨主席吳敦義、朱立倫、洪秀柱,對外邀請新黨主席郁慕明,組成大聯盟,為國民黨贏回2018年與2020年的勝利。

對此,馬英九辦公室回應,不清楚提議的實質內容,無法評論。馬辦發言人徐巧芯則表示,馬英九一向主張,台灣的前途應由台灣2300萬人來決定,而多年來的民調顯示,大部分台灣民眾並不支持“台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