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錦濤簽主席令公佈國防動員法等兩部法律案

2010-02-27

【中新社北京二月廿六日電】(記者 周兆軍 張蔚然)十一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十三次會議廿六日下午在人民大會堂舉行閉幕會。會議表決通過了國防動員法、全國人大常委會關於修改著作權法的決定,國家主席胡錦濤分別簽署第廿五號、第廿六號主席令予以公佈。  

吳邦國委員長主持會議。 會議表決通過了全國人大常委會關於批准《中華人民共和國和菲律賓共和國領事協定》的決定,決定批准這個協定。 會議表決通過了全國人大常委會工作報告稿,並委託委員長會議根據常委會組成人員審議意見,對報告稿作必要的修改完善後,提請十一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審議。根據委員長會議的提議,吳邦國委員長將受常委會委託向十一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作全國人大常委會工作報告。 會議表決通過了十一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議程草案,決定提請十一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預備會議審議;表決通過了十一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主席團和秘書長名單草案,決定提請十一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預備會議選舉;表決通過了十一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列席人員名單。 會議表決通過了全國人大常委會代表資格審查委員會關於個別代表的代表資格的報告。根據全國人大常委會發表的公告,十一屆全國人大現在實有代表二九八一人。 會議經表決,任命吳雙戰為全國人大內務司法委員會副主任委員、彭小楓為全國人大財政經濟委員會副主任委員、劉永治為全國人大教育科學文化衛生委員會副主任委員、劉鎮武為全國人大外事委員會副主任委員,葛振峰為全國人大華僑委員會副主任委員、符廷貴為全國人大農業與農村委員會副主任委員。會議還表決通過了其他任免案。 吳邦國表示,本次常委會會議的主要任務,是為即將召開的十一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作準備。目前大會的各項籌備工作已經基本就緒。 就開好這次大會,吳邦國提出了三點要求:一要充分發揚民主,嚴格依法辦事;二要增強大局意識,提高審議品質;三要虛心聽取意見,自覺接受監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