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會冀加快安排永久中途倉

2010-03-05

【本報訊】對於仍落戶青洲臨時中途倉未能消除安全憂慮,有石油業商會人士坦言,若倉庫不在澳門半島就沒意義,現除青洲外根本別無選擇,唯希望政府加快兌現承諾,推動在新填海造地裏安排永久選址,遠離民居。 不願具名的石油業商會領導成員表示,因應澳門環境及業界運作需要,若中途倉不設在澳門半島就沒實際意義,而綜觀實際情況,除青洲外根本難有其他選址。他說,石油氣千家萬戶都需要,尤如垃圾桶「人人都用但不想設在自家門口」,希望居民理解石油商運作難處,不要「一味要求這樣、要求那樣」,強調業界定會在做足安全措施下用最方便的方式營運。 政府曾承諾,在國家批准填海造地後,會規劃部份土地予厭惡性行業集中營運,他寄望政府能說到做到,加快落實填海造地具體計劃,安排適合土地設置永久中途倉,以便遷離民居。  

中途倉非炸彈籲居民勿過憂 他又解釋,石油氣危機程度非炸彈般可怕,況且中途倉只是存放一罐罐石油氣,非一大缸,並謂氣罐根本不會有大洩漏,只要做好通風及完善消防設備,配合政府的監督,將好安全、無問題,願民眾不要一聽到石油氣就害怕。  

選址空間未夠予所有石油公司 該人士稱,對於現時的臨時方案,業界還未完全瞭解細節,並指出按現時設計,只能容納五間石油氣公司存放使用,其餘十一間不知如何是好,故還須要當局會面商討,謀求解決辦法。 另外,石油業商會昨舉行春茗(見圖),邀嘉賓與業內商戶、從業員等新春聯歡。會長何華添致辭說,過去一年受金融海嘯的挑戰與壓力下,業界應對了整體石油產品下降的困難,在新一年定繼續為市民商戶提供優質、環保及安全的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