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四地宗教與社會公益研討會明舉行

2010-03-12

【本報訊】由東井圓佛會和騰得會舉辦、澳門德教會濟修閣協辦、澳門基金會及社會文化司贊助的「兩岸四地宗教與社會公益關係」研討會,將於明起(十三日)一連兩日假君悅酒店舉行。 籌辦單位希望在兩天的研討會中,藉兩岸四地的嘉賓講者透過多場的研討會、講座及小組分享交流,讓與會各方能了解不同地方團體在不同的社會慈善公益項目運作、工作理念和面對的困難等,最終達到互取長短、共同進步,使未來的慈善工作更發揚光大。 參與活動包括有中國的社會公作協會和北京社會福利教育基金會;台灣的慈濟慈善基金會與輔仁大學;香港的道聯會、蓬瀛仙館及長者安居服務協會;澳門理工學院等四地單位,共派出十二位講者就大會主題作演講。  

團體設德育獎學金 另外,濟修閣計劃成立「澳門德育獎學金」,採用有別一般學業成績的標準,以品德操行來審批,於每學年接獲本澳各中小學提名中,評選出一些品格優異或特殊進展的中小學生,獎勵獎學金五百元,以為德育提供動力和鼓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