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木坤望台澳建制度化溝通管道

2010-03-13

【本報訊】台北經濟文化中心主任羅木坤昨天在紀念孫中山先生逝世八十五周年的活動上表示,希望新一屆的澳門特區政府以務實、彈性的方式來處理台澳關係,建立制度化的溝通聯繫管道,以促進雙方的良性互動與發展。 澳門國父紀念館和國際傑人會澳門總會昨天下午舉辦「紀念孫中山生先逝世八十五周年嶺南畫派名家畫展」(見圖)。台北經濟文化中心主任、澳門國父紀念館主任羅木坤致詞時表示,台澳各方面的交流在週去一年來仍保持熱絡,主要集中在有關旅遊及農產品的推廣活動,並已逐漸增加有關商貿合作之推廣工作。 旅遊方面,根據澳門旅遊局的統計,台灣為澳門第三大客源市場,去年受到金融風暴以及兩岸直航班次增加因素,入境澳門的台灣旅客較前年略為下降。但過夜旅客人數與前年相較成長4.52%去年澳門國際機場入境旅客中台灣旅客佔38.2%,仍高居首位。 他說過去一年來,台澳間的各項推廣活動已逐漸升溫,不僅雙方互動的層級獲得提升,往來的部門亦有所增加。他希望新一屆的澳門政府能在目前的基礎上,以務實、彈性的方式來處理台澳關係,建立制度化的溝通聯繫,俾促進雙方的良性互動與發展。  

嶺南派名家畫展開幕 而嶺南畫派名家畫展在澳門國父紀念館三樓舉行,展出何才安、高振展和鍾卓生三位畫家的作品。這三位畫家都來自香港,風格各具,作品富有特色和創意。 畫展將在澳門國父紀念館展至本月三十日,開放時間為上午十時至下午五時(星期二休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