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廿九屆綠化週週六開幕

2010-03-16

【本報訊】已辦至第廿九屆的澳門綠化週,將於本週六揭幕,今年口號為「珍惜大自然,共創好明天」,政府花約一百五十萬元,將在一連九日中安排四十多項活動,宣揚自然環保,植樹種花,冀民眾身體力行,為綠化環境出力。 今年綠化週在本月二十日至二十八日舉行,由民署和環保局聯手合辦,工聯及街總協辦。希望透過活動鼓勵市民保護大自然,齊來植樹栽花,身體力行低碳生活,共同創造美好生活環境。 大會動用一百五十萬經費,安排四十多項推廣綠化和環保意識的活動,除了二十日的塔石開幕禮及重頭戲「世界植樹日」之外,有的更深入社區,包括工作坊、講座、圖片展、生態遊、單車遊和綠色嘉年華等,讓市民可從中接觸大自然,獲得綠化知識,學習種植技巧,親手美化家居。各活動詳情可瀏覽民署網站 綠化週自八二年舉辦至今,參加人數不斷增加,去年共有約七萬七千多人次參與各項活動,主辦方相信今屆人數定有增無減。  

加大公眾地方立體綠化 此外,民署稱已制訂一系列以立體綠化(包括平面、斜面及垂直綠化)為重點的綠化方針,爭取最大的綠化量。現時本澳在此方面正處於起步階段,署方認為這將會是地少的澳門的突破點,解決長期以來綠化用地不足之問題。年內他們會在有條件的垃圾房、天橋柱等地方,以及與非牟利機構及學校合作,種植及提供共萬盆藤本植物,視效果再加大力度推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