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化週閉幕

2010-03-29

【本報訊】一連九日的綠化週昨結束,逾七萬人次參與四十多項活動,與去年相若。民署期望市民能繼續在日常生活中,身體力行支持綠色生活,珍惜大自然。 綠化週系列活動昨最後一天,今年移師到大潭山環山徑舉行的「綠化週大步行」,有約一千二百人參與,主辦單位並安排白蘭等十五個樹種、六百三十株樹木予參加的市民、解放軍及嘉賓們種植,綠化環境。最後一輪植物派發亦大受歡迎,全部被民眾領取一空。而壓軸在龍環葡韻進行的綠色嘉年華,現場有歌手樂隊表演、攤位遊戲等,也吸引到此一遊的旅客參與,共撐綠化。 今屆綠化週四十多項活動共計有約七萬多人次,與去年七萬七千多人次相若。主辦單位希望經這一連串「教與行」的活動,讓參與民眾能「落手落腳」進行綠化,並將之帶入日常生活中持續下去。  

塔石廣場擬設綠化走廊 管委會主席譚偉文重申,今年署方的綠化工作會集中在立體綠化,現已在部份行車天橋橋墩掛網及種植攀爬植物,相信過一段時間就可看到成效,也會選擇一些常被陽光照射及寬闊的行人道搭建遮蔭棚。他透露,現構思在塔石廣場近士多紐拜思馬路一邊架設圓拱形的綠化走廊,增加廣場的綠化元素;也考慮在何鴻燊博士馬路即政府總部對開的一段寬闊的行人路因無法種植高大喬木,也設另一個綠化走廊,好讓到南灣湖的遊人可以有多些樹蔭。  

加強北區綠化 譚又表示,今年他們會全面檢視署方的公共設施,包括公廁、垃圾房、污水泵房等,對有條件的作立體綠化,美化環境。民署今年將栽種三千棵樹木,集中在人口稠密的北區,增添城市綠色元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