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德韋傑夫:堅決打擊恐怖主義

2010-03-30

【新華社莫斯科三月廿九日電】(記者盧敬利 謝榮)俄羅斯總統梅德韋傑夫廿九日說,俄打擊恐怖主義的方針將堅持到底,毫不動搖。 梅德韋傑夫當天在就莫斯科地鐵站爆炸案舉行的特別會議上說,爆炸案表明恐怖分子的活動相當活躍。梅德韋傑夫要求執法機關直接向他彙報對恐怖活動的調查進展情況。 梅德韋傑夫說,國家打擊恐怖分子的方針和打擊恐怖主義的鬥爭將繼續下去,反恐行動將繼續下去。各級執法部門和情報部門要遵循這個原則。這個原則將「堅持到底,毫不動搖」。 據俄官方最新公佈的數據,莫斯科兩處地鐵站爆炸造成至少卅六人死亡、六十四人受傷,傷者中八人傷勢嚴重。  

俄聯邦安全局認為爆炸與北高加索地區有關 【新華社莫斯科三月廿九日電】(記者聶雲鵬 盧敬利)俄羅斯聯邦安全局局長博爾特尼科夫廿九日說,莫斯科地鐵站爆炸案與北高加索地區有關。在當天就莫斯科地鐵站爆炸案舉行的特別會議上,博爾特尼科夫向俄總統梅德韋傑夫報告說,警方在事故現場找到兩名自殺式襲擊者的殘肢,對物證分析後認為,當天早晨發生在莫斯科地鐵站的兩起爆炸事件由恐怖組織實施,該組織與北高加索地區有關。 博爾特尼科夫說,俄聯邦安全局和內務部已加強調查力度,並採取一切必要措施防止類似事件再次發生。據俄官方最新公佈的數據,莫斯科兩處地鐵站爆炸造成至少卅六人死亡、六十四人受傷,傷者中八人傷勢嚴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