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中賢指環保展起示範作用

2010-04-08

【本報訊】今屆環保合作發展展覽加大採用可再用或再造等綠色物料,協辦的澳門展貿協會會長林中賢認為,是次環保節能指標已達國際水平,對國內省市起示範作用,未來特區在辦展應以此為基準,強化本澳綠色會展之形象。 貿促局及環保局官員張祖榮、張紹基等人昨參觀今開幕的二○一○年MIECF展場展館,實地視察佈展進度,率先瞭解展示情況。 陪同參觀的林中賢表示,是次展覽尤特裝展位在應用環保展材與技術方面做得相當好,將澳門綠色會展達推至國際級的標準。如在特裝展位的結構可重用比例達八成、地毯可循環再造比例逾七成五、節能比例也近六成。他認為,這些指標,可作為政府日後如MIF等其他展覽活動的基本要求,強化綠色會展概念及形象。  

今環保指標作日後常規 至於造價問題,林中賢坦言在起步之初相關材料難免昂貴。如今次澳門館中,展台材料是德國來貨,燈具則採用瑞典的,但林強調,在使用數次後將發覺是「貴買平用」,因為有關產品相當持久耐用。他還指出,這些環保結構物料也節省空間,大大減少運輸成本;令垃圾量也大減,從過去一個展會後要重用過百車運去焚化爐,去年已減至三十多車,今年預計只會有二十車左右。  

環保展材貴買平用 林中賢指出,今次MIECF起著好大的示範作用,讓參與的「九加二泛珠三角」省市,見識到特區政府在推動環保,尤是佈展用料方面已十分先進,推動其他地方一道加入環保行列。 他建議,未來本澳可與泛珠三角其他地方合作,推廣本澳綠色會展概念,加強推廣環保物料應用,以及引入一些更新的展材進來。他們已計劃明年舉辦有關綠色展台的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