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日近二千人次入場

2010-04-09

【本報訊】二○一○澳門國際環保合作發展論壇及展覽昨隆重開幕,首日錄得一千九百四十九人次進場,進行逾一百五十場商業配對及洽談,共促成十五個簽約項目,都較去年有所提升。  

十五項目簽約 首日大會共安排一百五十一場綠色商業配對及洽談,促成十五個簽約項目,共三十二家企業機構參與,澳門及內地的分別佔五成四及兩成八,其餘為香港、巴西、葡萄牙及韓國。合作內容包括有在廣西南寧建設中國東盟環保產品國際商貿城、環保型純電動客車和動力系統及動力電池組之港澳台代理、合資成立環保電動車輛生產廠、環保節能LED燈代理、合作發展澳門首個綠色環保綜合社區文娛教育中心等等,唯無公布涉及金額。  

環保電動車輛成焦點 在展覽方面,環保電動車輛在近期大熱下甚受歡迎,今次共有四個展商推介相關產品,部份早前通過政府檢測的也亮相其中,另有一台更是有由澳門工程師將一台有十多年車齡之汽油車改裝成電池車展出。而採用生物技術研製的無害「可食」的清潔劑也是較為有亮點之產品。其他新增展覽項目包括3R綠色質量管理、清潔發展機制、低碳技術、項目融資和認證等。 今日MIECF繼續向專業觀眾開放,除展覽及商業配對外,將有「低碳建築及生態城市論壇」、「清潔科技及循環經濟論壇」、「低碳經濟論壇」和「國際綠色產業交流會」舉行。還有涉及電動車、碳足跡、環保建築、環保管材及環保監控等六場專業推介洽談會。同期另有「綠色能源國際論壇」等三項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