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樹區滿目瘡痍幾被夷為平地

2010-04-16

【中新社青海玉樹四月十五日電】(記者 陳文)四月十五日十八時許,中新社記者隨廣東邊防總隊醫療救援隊抵達重災區玉樹縣城。震後的玉樹郊區滿目倉夷,許多房屋被夷為平地,縣城內的房屋也多被震成危房。 記者十七時左右從玉樹機場出發,由於機場通往縣城的公路在地震中受損,因此,二十多公里的路程,驅車四十多分鐘才到達。既便如此,這條路現在也仍是玉樹縣城的「生命線」,所有救災物資從機場運進災區都要從這裡通過,受傷群眾也靠這條路運出縣城。目前,該公路正在加緊修建中。 記者沿途發現,目前當地幾乎所有車輛都被徵用,外地車輛也被徵用投入救災。記者跟隨廣東邊防救援隊乘坐的就是一輛從四川開過來的旅遊車。 今天中午,廣東邊防救援隊剛下飛機,馬上投入傷員轉移行動。為支援抗震救災,廣東邊防救援隊共攜帶十五噸醫療救援物資,並派出救援人員共一一三人,投入到救災一線,執行醫療救護任務。  

溫總抵重災區指導抗震救災 【中新社北京四月十五日電】十五日下午六時,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溫家寶乘專機抵達青海玉樹。溫家寶將會乘車前往地震災區,察看災情,看望慰問救災群眾,指導抗震救災工作。先期抵達地震災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國務院抗震救災總指揮部總指揮回良玉前往機場迎接。隨同溫家寶總理抵達地震災區的還有國務委員兼國務院秘書長馬凱,國務委員兼公安部部長孟建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