遺棄受傷黑工 判頭父子被捕

2010-04-20

【本報訊】日前發生的一名胸插竹枝受重傷內地男子離奇倒臥大潭山湖畔公園附近的案件,治安警察局終於拘捕大潭山壹號地盤一雙判頭父子,二人分別涉嫌僱用黑工、遺棄傷者及袒護他人。傷者也承認是大潭山壹號地盤的黑工。 治安警察局發言人表示,於本月十七日上午十時四十五分接報,指大潭山司徒澤雄神父馬路湖畔公園附近發現一名傷者倒臥,警員接報到場發現一名男傷者右胸腋下被半米長的竹枝貫穿,身上有大量血漬,但地上則僅有少量血漬,故警員懷疑傷者倒臥的現場並非第一案發現場。 傷者送院後,警員繼續在現場一帶搜索,但沒有發現,警方期後再到附近的T廿七地段地盤、海茵怡居地盤及大潭山壹號地盤調查,查有否發生過毆鬥或工業意外,但最終沒有查出結果。 發言人表示,由於事件存在疑點,故警方繼續展開調查。調查得悉,在發現傷者前,大潭山壹號地盤曾發生過棚架塌下事件,於是再派員到有關地盤調查,向地盤內人員查問時,均表示「不知道」。  

傷者認當黑工 直至昨日上午,治安警察局接獲山頂醫院通知,稱傷者情況已穩定,可以接觸傷者。四十三歲的陳姓內地男子(持通行証)接受警方錄口供時,承認在大潭山壹號地盤當黑工,並在塌棚架時受傷。  

為避檢控丟棄傷者 警方稍後到地盤帶走數名地盤負責人返署調查,調查後初步得知,當日上午地盤內的確有棚架塌下有工人受傷,意外發生期間,有工程負責人在場指揮救援及搶救傷者,由於傷者沒有合法工作証件,為避免被發現僱用黑工,有人用車將傷者載離地盤棄置。 警方事後拘捕一雙判頭父子,姓許,五十及二十餘歲,本澳人,將分別控以僱用黑工、遺棄傷者及袒護他人等罪名。警方現繼續調查案件,呼籲知情人士向氹仔警司處提供資料,電話:二八八二一O四七或八八九八九四一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