殘疾人評估及津貼草案快完成

2010-04-28

【本報訊】社工局局長葉炳權昨表示,殘疾人士分級評估制度基本完成,將於月底提交予司長,而相應的津貼制度草案初稿亦差不多完成,並透露文本建議追溯至O九年。 葉炳權出席優秀殘疾僱員嘉許計劃記招時說,局方將在月底向社會文化司司長遞交殘疾人士評估制度行政法規草案,現時他們已完成對在轄下監管的復康機構智障人士評估,稍後展開針對其他殘疾人的工作。而有關殘疾津貼制度草案也差不多完成,將可交康復事務委員會審議修改,又指文本建議將津貼追溯至去年。 葉又提到一月推出資助社會企業的殘疾人士就業發展資助計劃,目前還未收到任何申請,但已知有機構有意參加,正在籌備中。  

優秀殘疾僱員嘉許計劃接受報名 此外,由社局與勞工局合辦的優秀殘疾僱員嘉許計劃已辦至第四屆,由今日起為期一個月接受報名,兩局都呼籲本澳僱主積極提名屬下的殘疾僱員參與,加深社會對他們工作能力的認識與接納。 該計劃參與人數由第一屆二十八人,上升至去屆的四十八人,主辦單位一定程度反映殘疾人士的工作能力愈來愈被社會接納。社工局在過去兩年津助了八間民間職業復康機構為近二百名殘疾人作就業輔導,成功受聘的近六成有一百一十四人;另一方面,勞工局自O四年成立「顯能小組」,至今已為逾四百二十殘障人次就業,他們認為這些成果皆令人鼓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