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濰坊男子鐵錘打傷打傷5學生後自焚而死

2010-05-01

【香港中通社濟南四月三十日電】四月三十日上午,山東濰坊尚莊村一名村民王永來闖入村小學,用鐵錘打傷五名學前班學生,然後點燃汽油自焚。王永來被當場燒死,五名受傷學生目前無生命危險。 據報道,三十日約七點四十分,王永來(男,四十五歲)騎摩托車攜帶鐵錘、汽油,不顧尚莊小學值班老師的阻攔,從學校側門強行闖入學校院內用鐵錘打傷五名學前班學生。然後,將汽油澆在自己身上並抱住二名學生點燃,學校老師奮力將學生搶出。 王永來被當場燒死。五名受傷學生被迅速送往醫院救治,目前傷情穩定,均無生命危險。 目前,公安機關正在進行調查處理。  

「學童屠夫」頻現多地校園安保升級  【香港中通社北京四月三十日電】(香港中通社特約記者 莊恭) 二十八日、二十九日,廣東雷州和江蘇泰興先後發生兩起進入小學和幼兒園砍殺學童事件;三十日,山東省濰坊市又出現一起當地男子強闖小學用鐵錘打傷五名學前班學生事件。 四十八小時內,內地接連發生三起兇漢血洗校園慘案,震驚社會。多地教育機構緊急加強安保措施,一些家長亦自發採取民間自衛行動。 來自西城區公安部門的消息稱,目前已為該區所有中小學和幼兒園以及校外機構配備了近二百個警用鋼叉,幫助學校防範犯罪侵害。未來一個月,還將對該區所有學校門前安裝視頻監控實時錄影,並全部連通公安部門。 南京和成都也有消息證實,兩地學校均已加強安保警力,南京校園還為安保人員配備了警棍和辣椒水。來自長沙教育局的消息則稱,將為每個學校校門派至少一名安保人員,併為該市學校、幼兒園安裝一一O區域防盜報警系統。 據內地媒體報道,接連發生的校園血案引起了不少學童家長不安,一些小學家長自發成立「護校隊」,計劃在學生上學、放學的時間段輪流執勤,其中「有不少是身強力壯的父親」。記者在北京採訪了解到,學童安全已成為許多家長關心的頭等事。五年級小學生雯雯的媽媽告訴記者,她打算雇傭一位小時工,專門負責接送孩子上下學。另一位叫蔣柳的母親考慮為四歲的兒子報名學習防身術,「不指望那麼小的孩子會自衛,只要遇到危險反應快、跑得快就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