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加強在職護士培訓

2010-05-08

【本報訊】國際護士節聯歡晚宴昨舉行,社會文化司司長讚揚並感謝一眾為市民健康貢獻的護士,表示政府將加強在職的延續性培訓,進一步提升護理服務質素。 張裕致辭說,政府今年提出完善本澳醫療衛生體系方案,而為配合發展,需組一隊高質素的醫療隊伍,護士是主要的組成部份,其量與質都對醫療服務品質的維持及提升具有舉足輕重的影響,今後政府將透過延續性培訓,加強在職護士的質素與能力。期望未來在護理界的大力支持下,不斷努力提升醫療服務質素,造福社會和廣大市民。  

護理工作須深入社區 山頂醫院護理總監馬敏燕致辭謂,加強護士隊伍建設以配合政府醫療發展計劃,以及滿足大量護理服務需求,成為當前重要課題,冀當局續大力支持相關的教育和提升進階才能方面等培訓,使護士人才的培養質、量兼備,提升對病人的照護成效。 她又提到,今年護士節主題為「護士引領,慢性病照護」,據數據顯示,慢性疾病已成為本澳重要的公共衛生問題,實有需要將護理工作走出醫院,深入社區,使病人獲得後續性照護,縮短住院日數及增加急性病床使用率,解決人口老齡化和慢性病帶來的健康問題。 席間,張裕及衛生局局長李展潤分別向十二位和三位護士頒發三十年及二十年服務獎。另又頒發了短片制作及攝影比賽獎項。晚宴還設有歌舞表演及大抽獎,讓嘉賓護士一同歡慶國際護士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