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闻集纳

2010-05-18

28公司競投船舶建造廠改善工程 △為提升船舶建造廠抵禦強風的能力及配合未來發展需要,土地工務運輸局將為船舶建造廠進行改善工程。有關工程昨日早上公開開標,共有二十八家公司參與競投,提出造價由七百八十多萬至一千二百多萬澳門元不等。 二十八家參與競投的公司中,只有一家公司因塗改價格標書而不被接納;另六家公司因要補交聲明書、商業登記、公司章程及工地安全負責人履歷及工地安全負責人培訓證書影印本等文件被有條件接納,該六家公司需於指定時間內補交上述文件,其餘二十一家公司所遞交文件附合要求,標書已被接納競投。 船舶建造廠位於筷子基南灣,工程主要在現有車房及船排設施範圍的上空設置金屬頂篷,並對船排區的鋼結構進行加固工程,同時亦會增加電動帳篷,以改善維修船隻的工作環境,當有強風吹襲時,能更好地保護船廠內設施,其餘的改善工程還包括加建一層新辦公室,以應付未來船廠增加辦公人員的需要。在審標工作完成後,工程爭取今年第三季動工,工期約六個月,預計可提供六十個就業機會。  

又接獲一流感樣疾病群集性感染報告  △衛生局昨日接獲一間學校出現流感樣疾病群集性感染的報告。出現群集性感染的學校為培正中學K2D班,累積五名學生出現發熱、咳嗽等上呼吸道病徵,年齡介符四至五歲。患病學生已到醫療機構就診,無住院病例。患病學生現已好轉並沒有出現任何併發症。 衛生局現正採集部分患病學生的呼吸道樣本送檢,並要求該學校加強清潔消毒及保持室內空氣流通等感染控制措施,嚴格執行患病學生不能上學的規定。 另外,日前出現流感樣疾病群集性感染的澳門保安部隊高等學校十二期學員,近日新增五名病例,累積十五人出現病徵。化驗結果證實上述流感樣疾病群集性感染不是由新甲型H1N1流感病毒引起,有關樣本正作進一步檢驗。  

民署小組會議討論人員薪酬待遇 △民政總署諮詢委員會行政資訊研究小組召開會議,就民政總署的個人勞動合同及基層公職人員的薪俸、待遇等問題與管理委員會交流意見,與會委員關注《民政總署人員通則》的修訂工作進程,並強調內部溝通的重要性。 會議於日前在民政總署大樓禮堂舉行,由諮詢委員會行政資訊研究小組協調員何玉棠主持,出席成員包括林淑源、梁官漢、何錦培、黃樹森、Duarte Tavares Alves (歐華德)及秘書長姚汝祥。管理委員會主席譚偉文、委員關施敏、行政輔助部代部長黃玉珠列席會議。 會上,譚偉文闡述了民政總署現存的各種合約種類,其中《民政總署人員通則》的訂定,是因應當時社會經濟環境及人員職業生涯等進行考量,在沿用一段時間後,隨著社會的實際發展變化,《通則》亦適時作出調整,有關修訂工作現已進入最後階段。 相關研究小組成員分別就民政總署個人勞動合同的內容、編制外合約類別、外界對基層公職人員薪俸及晉升待遇之關注等,與管理委員會交流意見,各成員尤其關注《民政總署人員通則》的修訂工作。另外,小組成員亦就加強與員工之間的溝通、提升員工素質,以及在人手調配及執行人員評核制度等方面提出建議。 譚偉文感謝各諮詢委員積極發表意見,管理委員會將參考有關意見,並透過持續與員工進行溝通,以進一步完善職程制度安排。  

周禮杲、莫蕙出席世界中聯會議 △本月七日至九日,世界中醫藥學會聯合會在西安召開了第二屆理事會和監事會暨二零一零中國(西安)中醫藥國際論壇。本澳「兩岸四地中醫藥科技合作中心」理事長周禮杲和常務理事莫蕙前去出席。世界中醫藥學會聯合會總部在北京,主席由衛生部原副部長佘靖擔任,副主席兼秘書長是原國家中醫藥管理局李振吉副局長,周禮杲是世界中聯的監事會副主席。現在全世界己有五十七個國家的中醫藥學會參加其中,目前它是世界上最大的國際性的中醫藥學術組織,具有一定的權威性,在全世界推進中醫藥事業的發展具有重要的作用。它和澳門的 「兩岸四地中醫藥科技合作中心」和各中醫藥學會均具有緊密的關係。 在八日的理事會和監事會上,世界中聯向大會提交了經過幾年研究的三項國際標準草案,由大會進行審定。它們是:《世界中醫藥(含針灸)診所設置與服務標準》、《中醫基本名詞術語中文-西班牙文對照國際標準》和《中醫基本名詞術語中文-法文對照國際標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