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報章為 第20100526號

2010年05月26日

星期三

經屋售價視居民收入

2010-05-26

【特訊】對於外界近期關注,將來經屋售價會否以同區樓價訂定,在上海出席世博會的,運輸工務司司長劉仕堯表示,樓價會經常浮動,但居民收入相對穩定,所以將來經屋訂定,最主要會視乎居民收入多少為考量點,不會單以同區樓價,來訂定經屋售價。  

經屋定價不應與市場掛勾 △街總副理事長梁慶球指出,現時以房屋發展合同興建的永寧經屋訂價,梁慶球認為,應沿用過去經屋定價規定,發展商回報上限不超過十五%。至於由政府全資興建的經屋日後定價,他認為,政府應在現時修訂經屋法例過程中,制定統一的定價公式。但梁慶球強調,經濟房屋是福利性住房制度,並非商品房,不應與私人樓宇掛勾或受市場影響,科技大學行政與管理學院副教授劉成昆認為,政府在研究經屋訂價階段時,要增加透明度,透過公開研究資訊向公眾交代,或以問卷調查方式聽取民意。  

永寧經屋平均每呎成本6至8百 △永寧經屋發展商執行董事關偉霖表示,永寧經屋包括地基建設在內,建築成本超過四億元,八百八十個住宅單位的平均成本價約四十萬,每呎成本六百至八百元。作為地產商,關偉霖建議將永寧經屋售價,定為同區私人樓一半水平,即約每平方呎1千元,並希望永寧經屋售價能起指標作用。永寧經屋的單位由一房廳至四房廳,面積由四百呎至一千二百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