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覆與質詢

2010-06-11

政府爭取本年內調升公務員津貼 △行政法務司司長陳麗敏表示,特區政府會爭取在今年內修訂公務人員報酬及補助制度,重點檢討現行的公務員房屋、家庭津貼及年資獎金等,為公務員提供更佳的工作條件和待遇。陳麗敏在回覆議員高天賜書面質詢時又稱,特區成立後已先後轉讓了六十八個公務員宿舍單位於合資格人士,目前由財政局管理的政府住宅單位則有一千二多個,可供調配的尚餘一七二個。  

林香生促交代樓市政策落實時間 △議員林香生認為,規範房地產買賣的法律未適時修訂,導致不時出現小業主權益受損個案,政府難辭其咎。其中O六年開始著手制訂的規範地產中介業務及O八年開始諮詢的規管樓花銷售,至今仍未立法;林香生說,政府現時計劃透過跨部門工作小組,研究促進樓市健康發展,他憂慮會因此拖延政府完善房地產買賣的既定議程。林香生書面質詢當局,要求當局向社會清晰交代促進樓市健康發展政策措施的落實時間,體現當局決心。  

陳偉智倡改革司法制度 △議員陳偉智建議特區政府設立司法制度改革諮詢委員會,檢討和研究改革現行司法制度,以配合法律改革的發展,加快案件審理。他認為,法院目前的案件大量積壓,候審時間漫長;一般民事索償案件,例如工傷賠償,亦往往要等待一至二年甚至更長時間才開審,令事主本人要長期負擔沉重的醫療開支。陳偉智在書面質詢中同時建議法律及司法培訓中心認真檢討,培養更多本地法律及司法人才,以及提升他們的素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