菅直人接受溫家寶邀請將訪華

2010-06-14

【中新社北京六月十三日電】中國國務院總理溫家寶十三日應約與日本新任首相菅直人通電話,正式啟動中日總理熱線聯繫。 據悉,溫家寶邀請菅直人在方便的時間訪問中國,菅直人表示感謝並愉快地接受了邀請。 溫家寶首先祝賀菅直人就任日本首相並轉達了胡錦濤主席的問候。溫家寶表示,不久前我訪問日本期間,受到日本政府和人民的熱情接待,雙方就一系列重大問題達成共識,進一步明確了兩國關係發展的方向和任務。我願與首相先生保持 密切溝通,增進互信,排除干擾,恪守中日四個政治文件的原則,推動中日戰略互惠關係向前發展,為促進本地區和世界 的和平與繁榮做出更大貢獻。 菅直人請溫家寶轉達對胡錦濤主席的問候。他說,溫家寶總理前不久對日本的訪問非常成功,特別是溫家寶總理與日 本各界民眾親切交流,對推動日中關係長期穩定發展具有重要意義。 日本政府及我本人高度重視深化日中戰略互惠關係, 願同中方保持高層交往,落實好雙方達成的共識,加強在重大國際和地區問題上的溝通協調,推動兩國各領域合作取得新 的進展。 據中國外交部消息,雙方還就北韓半島局勢交換了意見。  

日本福島縣東部海域6.2級地震 【中新社東京六月十三日電】日本福島縣東部海域當地時間13日中午發生芮氏6.2級地震,目前尚無人員傷亡或財產損失的 報告。 據日本氣象廳觀測,地震發生在當地時間十三日12時33分(北京時間11時33分),震中位於福島縣東部海域,具體地 點為北緯37.4度,東經141.8度,震源深度約為40公里。 日本氣象廳說,宮城縣、福島縣、山形縣、茨城縣等地有較強的震感,岩手縣、千葉縣、東京都和群馬縣等地也有不 同程度的震感。 美國地質勘探局曾發佈消息指出,日本此次地震的震級為芮氏6.4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