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違建別墅業主承諾限期自拆

2010-06-14

【新華社廣州六月十三日電】(記者陳先鋒 周強 楊琪)記者十三日從廣州市城管執法局獲悉,隨著相關部門強拆了廣州二沙島宏城花園內二棟違法建設,宏城花園已立案的十五宗違法建設業主已作出在六月廿一日前自拆的承諾。 據介紹,位於二沙島粵臺路的宏城花園,共有六十三棟別墅,於二OO三年一月竣工交付業主使用。二OO九年九月以來,該花園有部分業主在未取得規劃部門許可的情況下,擅自對別墅進行較大規模的違法改建、違法擴建,如修築涼亭、開 挖魚池、擴建地下室,以及加建、擴建、改建別墅主體結構等,工程隨意性大,沒有統一規劃,造成不良社會影響。 廣州市城管執法局負責人表示,目前已確定宏城花園內十五幢別墅存在不同程度的違法建設,同時將案件送交規劃部門進行定性。規劃部門則對宏城花園內十五宗別墅作出違法建設定性,其中有十宗(包括六月十一拆除的二宗違法建設)已完成了違法建設案件的立案工作,並且越秀區人民政府已經批准實施強制拆除。 十三日,宏城花園已立案的違法建設業主向城管部門作出限期自拆的承諾:「保證在六月廿一日前開始拆除,一個月內拆除完畢。保證在安全的情況下拆除違建,並不進行新的工程建設。」 對此,廣州市城管執法局負責人表示,業主願意自行拆除,可以考慮給他們一個改正錯誤的機會。按照城市管理屬地管理的原則,將由越秀區政府負責對業主提出的自拆進行監督檢查,廣州市城管執法局也將派人監督。  

世界盃催爆扎啤市場:濟南一天喝掉400多噸 【中新社濟南六月十三日電】 (孔凡元)連日來,隨著炎炎夏季的到來和世界盃的開幕,加上濟南人原本就喜歡喝扎啤,此間 扎啤市場異常火爆,扎啤日消費量四百多噸,最高有望突破五百噸。 記者採訪了解到,世界盃首日濟南趵突泉扎啤銷售量突破了四百噸,比平日增長二十%左右。青島啤酒濟南有限公司鮮 啤生產部負責人李先生說,氣溫比較高時,趵突泉扎啤的日消費量均在三百二十噸左右。南非世界盃開幕加大了市場需求,銷 量飆升至四百噸。商家估計,濟南扎啤的消費最高峰預計會在七月中旬世界盃決賽時出現,日銷售量有望突破五百噸大關。 濟南夏季炎熱,三面環山,素有「大火爐」之稱。喝冰涼的扎啤不僅可以解熱,長期以來已成為濟南人一種傳統生活習 慣。現在不少燒烤攤都安放了電視,大量的球迷邊看電視,邊吃著香味十足的羊肉串、喝著冰涼可口的扎啤,無不是件愜 意的事情。而且也有一些濟南人買了扎啤回家喝。世界盃期間,很多球迷會熬夜看球,無形之中拉長了扎啤的消費時間。 平時濟南大部分燒烤攤在零點左右「撤退」,比較晚的「堅守」到淩晨四點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