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澳合作框架協議初稿快完成

2010-07-07

【特訊】行政長官崔世安率領的政府代表團昨早抵達東莞,展開為期兩天的東莞、深圳及惠州訪問行程。 行政長官上午抵達東莞後,隨即前往松山湖科技產業園,參觀園內的松山湖展覽館、松山湖電子工業研究院及松山湖風景區,聽取該市有關科技產業發展的最新情況。

特首抵東莞、深圳進行訪問 中午,崔世安及代表團成員與東莞市市長李毓全會面。崔世安表示,東莞在經濟結構升級轉型方面的成功經驗,值得澳門借鏡。這次訪問一方面是參觀學習;另一方面則希望加強未來的聯繫,尤其是一些常規性的互訪活動,期望在現有的良好基礎上,進一步加強兩地的合作。 他指出,第三屆特區政府積極學習落實《珠江三角洲地區改革發展規劃綱要》,當中特別關注《綱要》內的幾大精神,包括區域合作、澳門與珠三角九市間的聯繫合作。同時,按照《橫琴總體發展規劃》,特別加強粵澳合作,進行一些先行先試的計劃。 崔世安又表示,《綱要》定位澳門為世界旅遊休閒中心及宜居城市,就此,特區政府已開展一系列工作。目前,《粵澳合作框架協議》將於短時間內完成初稿,並聯同廣東省方面上報中央政府提出申請。為此,他感謝廣東省省委、省政府及珠三角九市在有關工作上對澳門的關心和支持。 東莞市市長李毓全首先介紹東莞的城市特色和該市近年的經濟增長情況。他表示,東莞與澳門之間除了商貿交流外,亦在社會和政府層面有很多的聯繫,例如:環保、民政等。他稱,澳門在發展過程中有很多經驗是值得東莞借鏡,希望兩地在現有基礎上,繼續加強各層面的交流合作,相信對兩地未來的發展大有助益。 會面結束後,代表團出席了東莞市政府的歡迎午宴。隨後代表團一行前往東莞市展覽館,了解東莞市的發展歷程、成就及發展藍圖。下午,崔世安及代表團一行轉往深圳市繼續訪問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