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寧經屋欠薪工人促房局介入

2010-07-14

【本報訊】被拖欠薪金的永寧經屋裝修工人,向勞工局求助後,昨轉往房屋局遞信,要求介入事件,工人指分判商在六月仍要求開工,直言永寧經屋還未完工,項目再次未能於限期前完工。

質疑當局失職監管不力 六名受影響工人及工人民生力量聯合工會成員,在房屋局門掛標語及拉橫額,促請局長譚光民及司長劉仕堯嚴肅處理事件,協助追討拖欠近三個月、約四十五萬薪金,並嚴格監管公共工程,隨後向局方遞信。工會代表李少坤說,身為工程項目委託者的房屋局,應有責任監管承建商財務能力,以免出現拖欠工人薪金之情況。

永寧經屋未完工 李更聲稱,該經屋項目「有結構問題」、「許多內部裝修存有隱患」、「偷工減料」,指等待有關項目多年卻弄成這樣,「延遲又延遲」,居民都會覺得不滿。工人代表杜慶祥則指工程還未完工,分判商在六月仍希望他們開工,不過,他指工程質量只是出了「些少問題」,如漏水,需裝修跟進。 根據當局資料,到本月初,馬場永寧街HR及HS地段經屋項目(永寧經屋),完成整體工程九成四,這已超發展商其土地利用期至四月、局長譚光民及發展商負責人早前稱五月應能如期完工之時間,近來官員亦集中談論永寧經屋訂價,不見提及工程收則問題。記者昨曾就該公共工程再次逾期會否再向發展商遭罰款等問題,向局方人員查詢,唯截稿前未有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