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期社屋四成申請被除名

2010-07-15

【去報訊】新一期社會房屋申請的臨時輪候名單及除名名單。昨天開始公佈,有四千六百多份獲得接納,超過四成申請永被除名確定名單將於九月公佈。連同現在已在輪候的五千五百多個,共有一萬多個家團在輪候社屋。房屋局表示,現在正在興建及已落成的社屋共有四千多個,當局會優先處理已在輪候的申請.房屋局同時強調,一萬九千個公屋單位會按時落成,會優先處理社屋的申請。   房屋局昨天下午就公佈二00九年社會房屋申請的臨時輪候名單及除名名單舉行記者招待會(見圖)。局長譚光民表示新一期社會房屋申請於去年9月28日至12月28日接受申請表,期間派出約三萬份申請表共接到7874份申請表。申請期結束後,房屋局於今年1月至6月期間對申請表進行審核。漏經重新審核已補交文件的申請表後,共有4634份被列入臨時輪候名單,佔58.8 5%;有1066份仍然欠交文件,故被列入除名名單中的欠交文件名單;另有2174份申請表被列入除名名單被除名原因主要是每月總收入超過公佈所訂定的限制、家團成員及其配偶已登記於經屋家團,及申請期結束前3年內有物業等。   他說2009年社會房屋申請臨時輪候名單將於7月14日至29日在房屋局內停車場張貼。申請人士可於辦公時間內前往房屋局的停車場及地下接待處,以及設於北區政府綜合服務大樓的房屋事務櫃檯,街坊會聯合總會和工會聯合總會及各屬會查詢;亦可透過房屋局語音電話及瀏覽房屋局網頁查閱名單。

確定名單九月公布  由7月15日至29日,可向房屋局局長就上述名單提出聲名異議,房屋局將於20日內作出書面回覆;期間亦會接受申請人士補交文件。隨後會審核補交文件及處理聲明異議,預計9 月公佈確定輪候名單。

現逾萬家團輪候社屋 譚光民在回答記者的問題時表示,現在正在輪候社屋的有五千五百多個家團,連同最新一期的申請,共有超過一萬個家團輪候社屋。現在正在興建的社屋有四千多個單位,其中已落成的有二千多個,當局會優先安排已在輪候的家團「上樓」。他強調,至二0一二年會完成一萬九千個公共房屋單位,根據規劃,會優先處理社屋的申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