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天賜質詢中央儲蓄制度

2010-07-23

高天賜質詢中央儲蓄制度 △議員高天賜表示,政府在立法會討論社保制度法案未有結論和結果前,實行中央儲蓄制度,是不尊重議會。他指出,中央公積金臨時名單中,政府自行制定了澳門居民在O九年留澳滿一八三日的規定,以及設定廿二歲年齡限制,質疑政府行為是否直接損害市民基本權利。高天賜書面質詢政府,會否考慮對已被除名的六萬五千多人,採用現金分享計劃方式處理,以及設立特定機制,讓他們有機會糾正申請條件?

何潤生質詢申請經屋 △議員何潤生口頭質詢當局,對已申請經屋多年的輪候家團,會否考慮以特別方式,妥善處理他們的上樓問題,以體現近年本澳經濟急速發展,部份居民收入上升的實際情況,使他們的權利不至受損?何潤生又質詢當局,會否採取宜寬不宜緊的態度,處理新修訂前的經屋法律、法規中,有關收入限制的規定,使更多中低收入人士,亦能符合申請經屋的條件,紓緩他們在住屋問題上面臨的困境和尷尬情況?

吳國昌促監管經營骨灰龕 △議員吳國昌在書面質詢中指出,經營骨灰龕行業對居民生活和環境影響方面容易引起爭議,他促請特區政府及早研究以專屬法例作出監管。他指出,本澳離島將會興建有五萬個骨灰龕位的建築物,吳國昌質詢政府在未有專屬法例監管下,是否已批則建造設置數以萬計骨灰龕位的建築物,並根據什麼準則審批。以及會否制定發牌規管,確保在符合城市規劃、建築設計、防火及環境衛生等條件下,才可經營骨灰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