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集納

2010-08-04

何少金促公開說明新公校計劃 △議員何少金要求特區政府公開說明計劃改善公立學校的辦學規模、選址、經費預算等內容。她質疑,政府的「新公校」計劃有否做好相關科學調研,以及是否能符合仍未出台的十年教育規劃藍圖,成為本澳非高等教育事業未來發展所必須。何少金又在書面質詢中,批評政府輕視「新公校」招聘教師一事對私立學校的負面影響,建議政府整合資源現有公校,提拔優秀教師。

何潤生促政府誠意遏樓市 △議員何潤生促請政府以誠意、盡責和行動來遏制樓市,而不是無了期分析、研究和諮詢。他指出,本澳現行法例,「炒家」無須負擔任何稅務責任,大量外來資金充斥本澳私人樓市,令樓價瘋狂飆升。何潤生書面質詢當局,建議調整現行樓宇買賣稅收制度,並推行強制房地產交易登記制度和規管「樓花」買賣措施。

青年音樂賽王倩兒奪文化局大獎  △第二十八屆澳門青年音樂比賽優勝者音樂會於日前(七月三十一日)在崗頂劇院圓滿結束。一眾優勝者於比賽後首度在舞台上展露音樂才藝,音樂會上由文化局副局長王世紅向三位大獎得主頒獎。 今屆共有千人次參加中樂、西樂及聲樂等共四十多個組別的賽事,其中成績優異及表現突出者,經評委評選後參加優勝者音樂會展現技藝,而今年各項大獎得主亦在音樂會上頒發。由專業評審團推選的「文化局大獎」由小提琴獨奏高級組冠軍王倩兒奪得,她將獲頒由主辦單位文化局提供的十萬元獎學金作為進修學習之用;而「最具潛質獎」則由十位優秀的冠軍選手共同奪得,每位得獎者將分別獲頒三萬元獎學金,以獎勵繼續在音樂道路上學習,音樂會上同時揭曉了「最佳表現隊伍獎」。

澳博頒發員工子女獎學金 △為鼓勵員工子女升讀高等教育課程,澳博昨午舉行「澳博?學金頒?儀式」,共四十名員工子女獲發?金(見圖)。 儀式假金碧文娛中心舉行,澳博董事、?學金評審委員及一眾員工子女出席頒?儀式。本年度的「澳博?學金」共收到四十八名員工子女申請,經評審及面試後,選出十名表現優秀的同學。 「澳博?學金」舉行至今已是第六屆,每年獲?學生可獲頒發?學金二萬元,直至其完成所報讀之高等教育課課為止。 澳博董事兼?學評審委員會主席蘇樹輝致辭時,引用前英國首相丘吉爾的說話鼓勵學生,「豐富的人生,不是看你獲得多少,而是你付出多少。」 得?學生代表曾沚霓致謝詞時表示,澳博除了專注發展業務外,也非常有企業責任心,致力為社會謀福祉。

古鎮同鄉會新閣下月就職 △澳門燈都古鎮鎮同鄉會將於九月四日(星期六)下午五時三十分假萬豪軒大酒樓舉行會慶活動,並進行第二屆會長暨理監事就職典禮,歡迎各界及會員到場參與,共申盛事。 澳門古鎮鎮同鄉會自成立以來,一直秉承團結鄉親、愛澳愛鄉的宗旨,為澳門與家鄉的社會、經濟發展搭建平臺,過去幾年,該會多次親臨珠海、中山、陽光等市拜見有關市領導層,並交流各市與澳門的發展意見,促進了各市與澳門之間的聯系。該會更積極參與公益活動,每年組織團隊參與澳門及內地舉辦的萬人慈善行活動,為公益事業不遺餘力。 古鎮鎮同鄉會會慶及「第二屆會長暨理監事就職典禮」晚會餐券,會員可致電六六六二六七九二(袁開益)、六六六七八O一二(李長銓)預訂,每張餐券為澳門幣一百二十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