郵品收益穩定

2010-08-28

【本報訊】郵政局局長劉惠明表示;澳門的郵票發行和收益情況穩定,多年來,郵品的收益約佔郵政局總收益的一成三至三成,是郵政局相對穩定同重要的收益來源。

教堂窗畫新郵發行 郵政局將於下週一發行本年第七套郵品,此套名為『教堂窗畫』的郵品,是首次聯同芬蘭奧蘭郵政聯合發行的,亦是澳門郵政局繼零八年與新加坡郵政聯合發行郵品後,第二套與外國聯合發行的郵品。郵政局局長劉惠明昨介紹有關新郵品內容時稱,一直以來;郵政局都積極推動擴大郵務市場,而郵票更成為與外地溝通的大使,可透過郵票讓世界各地認識澳門,故郵局不斷尋求與外地郵政加強合作溝通,而新加坡和奧蘭與澳門郵政規模相若,有很好的合作條件,奧蘭郵政當局亦認為,透過合作可讓兩地文化和社會更多了解。 對於澳門的郵票發行情況,劉惠明表示;十多年來,澳門的郵品銷售都很平穩發展,因此集郵方面的收益亦很平穩,多年來郵品的收益約佔郵政局總收益的一成三至三成,是郵政局相對穩定同重要的收益來源。 明發售的新郵品『教堂窗畫』,整套郵品包括:郵票、小型張、首日封、小型張首日封和資料單張,及與奧蘭郵政聯合發行的專題郵摺。 另外;郵政局於八月廿三日至九月十二日期間,與中國郵政及香港郵政聯合推出,『中港澳禮品專遞服務』中秋賞月禮品系列,派遞地區遍及澳門、香港及內地二千個城市。 此外,第十六屆國際郵票設計比賽澳門區參賽作品,現已收件,截件日期為九月十五日,此國際郵票設計比賽是由韓國郵政主辨,籍此促進國際文化交流,澳門通訊博物館首次為比賽收件,比賽分青少年組及公開組,章程可向通訊博物館索取或上網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