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稱翌日曾登車蒐證

2010-08-30

【香港中通社八月二十九日電】香港警方發言人廿九日表示,調查及鑒證人員上星期二,即菲律賓挾持人質事件第二天,已經登上肇事旅遊巴做初步蒐證,這是依據國際警務合作慣例,並且獲得菲律賓警方同意和協助,于當地進行調查工作。 菲律賓傳媒報道,當地警方拒絕讓香港法證人員登上旅遊巴蒐證,只可在週邊檢視。一名當地高級調查人員說,須要經司法部門批准。但菲律賓警方重申,調查工作有透明度,不會隱瞞。 香港特區保安局回應說,香港警方已獲得菲律賓警方書面授權,保證提供協助,現時兩地警方正按照國際刑警合作模式,進行調查工作。 另外,菲律賓警方表示,挾持人質事件中,參與營救行動的其中五名特種部隊成員承認曾經向天開槍,試圖分散槍手的注意力。 菲律賓警方表示,子彈彈道測試顯示,八名死者的傷口來自旅遊巴內的大火力槍械,因此警方在一定程度上肯定,八人是被門多薩開槍擊中。

菲警稱八港人全為槍手所殺 另據報道,菲律賓驗屍報告顯示八名死者中槍位置都是致命部位:謝廷駿(卅一歲)頭部中一槍,梁錦榮(五十八歲)頸與右臂各中一槍,梁頌儀(十四歲)左胸和腋下各中一槍,梁頌詩(廿一歲)後腦中一槍,楊綺華(四十四歲)左肩膀中一槍,楊綺琴(四十六歲)頭部中一槍,汪子林(五十一歲)左背中一槍,傅卓仁(卅九歲)左邊身軀中兩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