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吉加強合作

2010-09-02

【特訊】行政長官崔世安昨日下午抵達吉林,出席今日開幕的「第六屆中國吉林‧東北亞投資貿易博覽會」。行政長官與吉林省委書記孫政才會面時表示,澳吉兩地在旅遊、貿易和文化等方面可繼續加強交流合作。 行政長官及政府代表團昨午二時十五分抵達吉林長春市,吉林省副省長王祖繼到機場迎接,一行隨即前往南湖賓館,與吉林省委書記孫政才會面。 崔世安表示,這次很高興應吉林省委省政府的邀請到訪,並感謝他們對活力澳門推廣周的支持,使澳門的企業家可以順利進行商務推廣活動。他又希望兩地可以透過高層互動,以及各對口部門之間的交流,進一步加強兩地的合作關係。孫政才表示,行政長官這次訪問對加強彼此在各方面的合作很有意義,特別是旅遊合作,兩地互補性很強,而這次東北亞博覽會亦是很好的經貿平台,提供很多合作機會。 傍晚,行政長官出席「第六屆中國吉林‧東北亞投資貿易博覽會」招待酒會;明日上午,一行將出席東北亞博覽會開幕式、澳門商品館開館式及活力澳門推廣周開幕式。

特首藉吉林之行推介澳商品  △行政長官崔世安昨早率領特區政府代表團啟程前往吉林,出席今日開幕的「第六屆中國吉林‧東北亞投資貿易博覽會」。 崔世安在啟程前接受傳媒訪問時表示,此行很高興應吉林省政府邀請出席「第六屆中國吉林‧東北亞投資貿易博覽會」,同時他亦會出席活力澳門推廣周等活動。 他表示活力澳門推廣周過去先後在北京、上海、鄭州等地舉行,崔世安認為此平台對推介澳門的商貿有很大好處,並期望把澳門的商品展示到國際市場及東北地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