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會議沒必要邀傳媒採訪 譚回應低調訪台

2010-09-04

【本報訊】近日有傳媒指,社會保障基金將交由社會文化司司長管轄。特區政府發言人譚俊榮沒有正面回應。被問及為何早前低調訪問台灣,譚俊榮認為,往台進行的都是內部工作會議,沒有必要預早廣邀傳媒採訪。

調整監管部門屬正常 對於近日有傳媒指,原屬經濟財政司轄下的社會保障基金,將轉交社會文化司管轄。特區政府發言人譚俊榮昨日表示,隨著社會形勢轉變,十年前所訂定的政府架構、監管模式或制度,可能在今日已不適合。如果,政府因為公共行政或政務的需要而作出調整,亦是正常的和合理的。至於,社保基金是否轉由社會文化司管轄,譚稱:「可以日後會有更詳細的公布,由相關的官員解釋。」 譚俊榮回應為何低調訪台時表示,由於那些是內部的工作會議,有別於旅遊局的推廣活動,所以沒有預早通知傳媒,但在結束後已公佈訪問的成果。譚稱:「本澳與廣東省、香港、葡國也有很多工作會議,有沒有必要廣邀傳媒前去拍攝?我相信沒有必要,大家前去都是在會議廳外等,都只是聽結果。」 他又指出,訪問台灣時提出在台設立辦事處的意向及學歷的認可,對方的態度表示支持。現時澳門的大專院校需要認證,評核教育素質,有些仍要進一步努力來爭取認證,特區政府第一步要爭取本澳重要的、有條件的院校獲得台灣的認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