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身多職特首有解釋

2010-09-06

【本報訊】近日,傳媒報道特首辦主任譚俊榮一身兼多職的問題,行政長官崔世安昨午回應指,由於要加強區域合作及對外工作,往往由特首辦初歩接觸及開展工作,當進入規範階段,便會設置適當的架構和人手。 在十一天內,行政長官崔世安離澳三次,分別前往福建、吉林及深圳,超過一半時間 (共有七天) 不在澳門,每次均有辦公室主任譚俊榮陪同。昨午記者在關閘口岸守候前往深圳的崔世安,問他譚俊榮一身兼八職會否太辛苦?會否變成有權無責?會否增加人手協助他? 崔世安回應指,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的是重要工作,直接協助行政長官。其實不單是譚俊榮一人工作,亦包括五位司長、他們的辦公室,以及特首辦公室的相關人員。 崔又表示,由於現時加強區域合作,亦有很多對外的工作。他舉例,各省市區及對台工作,是雙方政府提出要求,首先由行政長官辦公室初步接觸及開展工作。這些是相應的要求,而作出實質上的工作安排,在安排中,大家都共同付出努力。崔指出,當工作進入規範階段之後,當局會安排適當的人員及架框設置。 崔稱:「不是在於一個人的問題。哎!說得坦白一點,大家當然希望工作時間、作息時間、休閒時間都分配得好。現在 (倡導) 終身學習,更希望有學習時間。但是,盡力做好工作是當前的急務,我們一定會處理好。然後,每一項工作進入細則,有架構。當然希望組成新的架構來執行既定政策,我們會高透明、負責任地辦事。所以,大家放心。」

崔世安出席深圳特區成立三十週年慶典活動 △香港中通社澳門九月五日電(記者 肖龍)據澳門新聞局五日發佈的消息,應深圳市政府邀請,澳門行政長官崔世安五日下午率領澳門特區政府代表團前往深圳,出席深圳經濟特區成立三十週年的慶典活動。 崔世安一行五日晚將出席深圳市委市政府的歡迎晚宴六日上午出席深圳經濟特區成立三十週年的慶典活動。活動結束後,崔世安一行將於六日下午返回澳門。 行政長官離開澳門期間,由保安司司長張國華臨時代理行政長官的職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