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聞集納

2010-10-23


高天賜質疑污水廠沒規劃 △議員高天賜在書面質詢中表示,位於跨境工業區、機場及路環三個污水處理廠使用率都不足三成,更有設備 因長期棄置而損毀,質疑政府沒按實際情況作規劃,浪費公帑。他又認為,獲判給修復仔污水處理廠設 備的公司,報價金額過低,質詢政府能否確保營運商履行義務;高天賜同時促請政府加快有關改善黑沙灣 區的污水處理廠營運保養競投判給程序,並避免盲目以「價低者得」作標準。

何潤生冀定長遠措施抗通脹 △議員何潤生認為,本澳通脹升至3.83%,加上持續受輸入性通脹影響,居民經濟壓力及負擔將進一步加大。 他在書面質詢中建議特區政府在即將發表的施政報告中,制定長遠及多方面的政策,協助市民抵抗通脹。 何潤生又指出,樓市泡沫帶動通脹上升,但特區政府在「劉十招」內,未有提及有關樓市泡沫的潛在危機 ,他要求當局明確監管房地產市場立法的時間表,遏止樓市泡沫及通脹。

預防洗黑錢及資助恐佈主義指引講解會 △經濟局將於本月廿五及廿六日上午十時三十分至十二時,假澳門羅保博士街一至三號國際銀行大廈七樓經濟局會議廳舉行「預防清洗黑錢及資助恐怖主義犯罪須採取的共同程序指引講解會」。講解會將會由經濟局技術人員及金融情報辦公室專家主講,藉以向從事不動產仲介業務人員及公眾講解有現行第一/二零一零號《預防清洗黑錢及資助恐怖主義犯罪須採取的共同程序指引》的相關規定,以加深對業界對有關指引了解,及相關識別及舉報的程序。 以上講解會歡迎業界、坊間有興趣人士參加,如有疑問,可致電經濟局經濟活動稽查廳梁先生查詢,電話:八五九七 二三九七。

海關舉行晉升儀式 △澳門海關昨日早上在媽閣海關總部舉行了高級職程各職級官員的晉升儀式,儀式由徐禮恒關長及賴敏華副關長主持(見圖)。 獲晉升為關務總長的三位官員,包括:鄭健聰出任知識產權廳廳長、周澤深出任行動管理廳廳長及黃國松出任海上監察廳廳長。 獲晉升為副關務總長的十二位官員,包括:吳嘉慧、李思雅、葉華釗、譚燕雯、余益銓、黃偉文、李煜輝、梁永基、戚堅好、黃志勇、劉沛德、梁華根。 獲晉升為關務監督的十位官員,包括:馬富財、麥煥賢、黃冠偉、徐佩芬、江慧儀、黃永明、曾雁鳴、利開慶、陳永禧、譚杰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