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低工資 部分行業先行

2010-10-29

【特訊】經濟財政司司長譚伯源昨日表示,特區政府在制訂最低工資問題上擔當主導角色,希望可以透過社會協調常設委員會尋求一定程度的社會共識,有信心明年有實質性進展。

財爺:年料有實質性進展 譚伯源中午會見了工聯總會代表,並接收了工聯遞交的制訂最低工資問卷調查報告。他會後接受訪問時表示,就制訂最低工資制度的問題,特區政府認為現在是作出具體研究的時刻,任何社會上的討論和研究都有助於推動此項工作。 譚伯源強調,在最低工資立法問題上,要在社會上取得全面共識是非常困難的,所需的時間也較長。相信經過社會的充分討論,讓包括僱主和僱員等不同界別對此問題有更清晰的了解和認知後,有助提高制訂最低工資的接受程度。 他指出,現時社會協調常設委員會已就相關問題進行討論,希望可以在某些行業和工種先作開始,再以此為基礎逐步開展具體的立法工作。 譚伯源補充,現時特區政府外判的清潔和保安服務已設定了最低工資的要求,相信將來制訂最低工資制度可以在物業管理,如保安和清潔等行業和工種先行實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