偽造銀聯卡詐騙食髓知味 兩內地漢再犯案被捕

2010-10-29

【本報訊】兩名內地男子涉嫌與他人串謀,偽造銀聯卡來澳進行詐騙,已騙取八百多萬現金,前日欲再度作案前被司警查獲,將兩人拘捕,並當場搜獲用作犯案的假卡以及偽證等物,司警現正追緝該犯罪集團主腦和同案其他嫌犯。 被捕兩嫌犯分別姓謝(卅九歲)及姓曾(卅七歲),兩人均為廣東四會人,持中國護照。 司警人員續追查於數月前查獲多宗以假銀聯卡刷卡詐騙案,追緝涉案嫌犯,至前日晚上,司警在新口岸一押店附近,發現上述兩名疑人形跡可疑,遂截查兩人,卒在謝身上搜出一張偽造的銀聯卡、一張假白香港身分證、假回鄉證,三證件同為一香港人資料,另在曾身上搜出兩本他人的中國護照,持有人是月前涉多宗以假銀聯卡刷卡詐騙案被捕者,司警相信謝、曾兩人為假卡集團成員,於是將他們拘捕,帶走調查。  

已先後騙得八百萬元 經查問後,兩嫌犯承認企圖用偽造銀聯卡到押店刷卡套取現金,目標是詐騙一百二十萬元,豈料在『郁手』前便被司警查獲,司警在調查中亦揭發謝某與今年查獲同類案件中,被拘捕的案犯楊某(男性)為同一伙,當時該犯罪集團詐騙了兩百四十萬港幣,此犯罪集團亦涉去年三宗同類案,詐騙了五百八十萬港幣,謝、曾兩人經受查後被移交檢察院處理,將被控不法盜取電腦資料、詐騙及偽造具特別價值文件和有組織犯罪等罪名。 司警表示,謝、曾兩人均為該犯罪集團主犯,另有犯罪集團主腦人物和同黨,司警現正對案續跟進調查。  

司警呼籲小心短訊詐騙 另外;對於近日有不少在內地銀行有存款項的澳門居民,因接獲可疑電話短訊,而遭歹徒詐騙鉅額金錢事件,司警回應稱近日未接到有關事主報案,但曾接到有關查詢電話,估計是案件在內地發生,與案事主都在內地報案,警方對事件亦關注,並呼籲市民若接到可疑電話短訊,應即向有關機構直接聯絡,了解情況,避免受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