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常委會通過習近平為國家中央軍委副主席

2010-10-29

【中新社北京十月二十八日電】十一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十七次會議二十八日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閉幕。會議經表決,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軍事委員會主席胡錦濤的提名,決定習近平為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軍事委員會副主席。 此前,本月十八日閉幕的中共十七屆五中全會決定,增補習近平為中共中央軍事委員會副主席。 習近平,一九五三年六月生,陜西富平人,清華大學人文社會學院馬克思主義理論與思想政治教育專業畢業,在職研究生學歷,法學博士學位。 習近平現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書記處書記,中華人民共和國副主席,中央軍事委員會副主席,中央黨校校長。 自1979年起,習近平曾先後擔任河北省正定縣委書記、福建省廈門市副市長、寧德地委書記、福州市委書記、福建省省長、浙江省委書記、上海市委書記等職。 根據憲法第六十七條第十款的規定,在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閉會期間,全國人大常委會可以根據中央軍事委員會主席的提名,決定中央軍事委員會其他組成人員的人選。

胡錦濤訪法國將擴大中法核能和航空領域合作 【中新社北京十月二十八日電】(記者王歡)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將於十一月四日至七日對法國、葡萄牙進行國事訪問,其間中法雙方將就進一步擴大核能和航空領域合作進行探討並形成成果文件。中國外交部副部長傅瑩今天對中外記者作上述表示。 應法蘭西共和國總統尼古拉‧薩科齊、葡萄牙共和國總統卡瓦科‧席爾瓦的邀請,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將於十一月四日至七日對法國、葡萄牙進行國事訪問。這是中國領導人對歐洲國家進行的一次重要外交行動,對促進中法和中葡友好關係、推進中歐關係健康發展具有重要的積極意義。 在談到中方對此行的成果期待時,傅瑩特別提到,中法兩國將簽署一系列合作文件,中法經貿合作優勢互補、相當順利,最突出的領域是核能和航空。「從大亞灣核電站建設、到正在進行的兩台EPR核電機組引進、施工上馬;從直升機領域合作到A320系列飛機組裝廠在天津落戶,近30年來中法之間進行了很多開創性合作,極大豐富了中法戰略關係。」 她表示,「現在雙方主管部門正積極探討如何進一步擴大在這些領域裏的合作,中方永遠對擴大核能、航空領域的合作持積極態度,此次訪問期間也會形成一些共識和成果文件。」